X
如果您使用IE9 (含)以下版本瀏覽器,
建議您升級您的IE瀏覽器,
或使用其他瀏覽器軟體 Google Chrome、Firefox,
並搭配 1024 x 768 以上之螢幕解析度,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。

nanoe X 抑制新型冠狀病毒

經研究證實有效抑制達99.99%*

經研究證實nanoe™ X 對新型冠狀病毒 (SARS-CoV-2) 具有抑制效果

經研究證實nanoe X 對新型冠狀病毒 (SARS-CoV-2) 具有抑制效果

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,經過一年半時間至今全球疫情再創新高,疫情仍然嚴峻,防疫新生活除了佩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,施打疫苗外,面對全球性健康威脅的社會課題,Panasonic為了提供消費者健康安心的空質環境也積極投入空氣淨化技術研究。


Panasonic與全球性受託研究機構Texcell研究證實,Panasonic nanoe X 健康科技所釋放的氫氧離子可有效抑制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)。Panasonic在2020年9月與Texcell合作,將nanoe X 生成器放置於45L的封閉小型測試空間內,實證nanoe X 可在2小時內抑制99.99%的新型冠狀病毒活性。為了進一步研究,Panasonic 2021年1月在6.7m3的封閉空間,將配備nanoe X 的空調進行試驗,實證在8小時內抑制91.4%*⁴的新型冠狀病毒活性。(此項測試在封閉的實驗室環境進行,並不是在不受控制的居住空間中進行測試)。


nanoe X 是由Panasonic研發的健康科技,透過高電壓技術電解空氣中的水分,產生大量細小的奈米水離子,奈米水離子是被水分包圍的氫氧離子團,當氫氧離子遇上細菌、病毒等有害物質,氫氧離子會帶走病毒蛋白質外膜的氫,淨化後還原成水分子,讓病毒失去活性得到抑制效果。


氫氧離子具有強氧化及高反應的特性,但存在空氣中的時間卻較為短暫。Panasonic獨家nanoe X 技術,透過水分子保護氫氧離子,大幅延長存在空氣中的時間而更能遠距離傳播,提供更穩定空質環境保護。Panasonic未來也將持續研發nanoe X 健康科技應用,解決各種空氣的可能風險,以提供健康空質環境為己任,創建A Better Life, A Better World。

以上圖面皆為示意,非真實nanoe 運作畫面。

參考資料1

測試nanoe™ X 對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)的抑制效果。

【概述】

在具有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)的45L測試空間中進行比較驗證。

【結果】

在2小時內可抑制99.99%以上的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)活性。

註:這項驗證的目的,是在不同居住空間的實驗室條件之下,根據基礎研究數據,研究nanoe™ X 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產生的影響。此測試並非評估產品的性能。

【測試方法與數據】

測試機構:法國Texcell機構

測試對象: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)

測試裝置:nanoe X 裝置

方法:

  • 將nanoe X 安裝在45L測試空間內離地15cm處。
  • 將吸滿SARS-CoV-2病毒溶液的紗布置於培養皿內,在預定作用時間與nanoe X 接觸。
  • 測量病毒感染度,再用於計算抑制率。

【測試結果】

測試對象 抑制率 容量 時間 (小時)
SARS-CoV-2 99.99% 45L 2 小時

參考資料2

測試配備nanoe X 的空調在6.7m3的空間內,對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)的抑制效果。

【概述】

在具有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)的6.7m3測試空間中進行比較驗證。

【結果】

在8小時內可抑制91%以上的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)活性。

註:這項驗證的目的,是在不同居住空間的實驗室條件之下,根據基礎研究數據,研究配備nanoe X 的空調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產生的影響。

【測試方法與數據】

測試機構:法國Texcell機構

測試對象: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)

測試裝置:配備nanoe X 的空調

方法:

  • 在6.7m3空間內安裝配備nanoe X 的空調。
  • 將吸滿SARS-CoV-2病毒溶液的紗布,置於6.7m3空間內距離配備nanoe X 的空調0.7m處,時間總計24小時。
  • 測量病毒感染度,再用於計算抑制率。

【測試結果】

測試對象 抑制率 容量 時間 (小時)
SARS-CoV-2 42.4% 6.7m3 4小時
SARS-CoV-2 91.4% 6.7m3 8小時
SARS-CoV-2 99.7% 6.7m3 24小時
搭載商品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