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

何謂水素水?

「水素」是日文的用詞,指的是「氫」,也是地球上組成水與其他有機物質的重要元素。電解時,會先將水分子還原,這時飲用端(陰極端)的電極就會產生氫氣,讓水成為 鹼性。 此種富含氫分子的水(鹼性離子水)就稱為 「水素水」
Q2

水素水的好處

水素水可以還原氧化,且分子比其他美容、保養分子都來得小,更容易滲透入細胞
水素
分子量 2
維他命 C
分子量176
大豆異黃酮
分子量 222
兒茶素
分子量 290
維他命 E
分子量 431
Q10
分子量 863
Q3

Panasonic鹼性離子整水器的水素濃度(氫含量)顯示功能

Panasonic鹼性離子整水器附有水素濃度(氫含量)顯示功能,讓消費者可以隨時確認氫含量,製作出健康安心的鹼性離子水(水素水)
Q4

水龍頭為冷熱混合水龍頭,可以安裝嗎?

可以安裝但不建議。因為,若誤將熱水通過鹼性離子整水器的話,可能會造成淨水能力的劣化本體的故障
Q5

請問鹼性離子整水器之鹼性水的pH值各是多少呢?

目前部分機種可從螢幕得知鹼性水的pH值,若無螢幕則可以按鍵區分,主要分為鹼性1-pH8.5、鹼性2-pH9.0、鹼性3-pH9.5、鹼性強-pH10.0 (TK-AS63專屬),若酸鹼值受水源影響導致鹼性偏低或偏高,可運用各機種的電解(水素)強度調整功能進行微調。
Q6

飲用鹼性電解水,有何限制?

  1. 不可用鹼性離子水服用醫藥用品。
  2. 胃酸不足或正在治療之病患不可飲用。
  3. 患病或身體虛弱者,須先與醫師洽談。
  4. 患有肝病或腎臟病者,須先與醫師洽談。
  5. 過敏性體質者,須先與醫師洽談。
  6. 不可飲用pH值過高的鹼性水。
Q7

酸性水可作何用途?

  • 當鹼性水生成時,從排水管所排出之酸性水pH值較不穩定,可用於洗滌餐具,但不建議使用於人體動植物上。
  • 當整水器本體具有生成「弱酸性」水之功能時,所生成出來的弱酸性水可用於洗臉或是洗滌餐具
Q8

鹼性離子水為軟水或硬水?

鹼性離子整水器不會更改水質的硬度。 原水(自來水等)為 軟水時,鹼性離子水則為軟水,原水為硬水時,鹼性離子水則為硬水。若希望水質硬度調整為軟水,建議您參考Panasonic PJ-S99軟水器。
Q9

鹼性離子水可以保存嗎?

因為鹼性離子水已將去除,因此不建議長期保存。常溫時,約可保存一天(24小時以內),若保存於冰箱並放入密閉容器內時約可保存兩天(48小時以內)
Q10

已經濾淨過水的水有一點白色的混濁,這是正常的嗎?

這是更換濾芯後的正常現象。更換濾芯時,為了將濾芯內部的空氣(氣泡)與水混合,所以才會出現白色混濁物。此時,請將本體通水約數分鐘,讓濾芯內的空氣跑出來,白色混濁物會慢慢的消失。另外,在秋冬時因為廚房的西曬,也可能造成鹼性離子整水器變熱而發生與水的氣泡混合的情況。
Q11

鹼性離子整水器機身上所標示的淨水和鹼性離子水有何不同?

淨水是將合格飲用的水利用濾芯層層過濾後得到的中性水。經電極板進行電解,於負極端的所生成的水(含有氫離子的水=水素水)即為鹼性離子水
Q12

誤飲用酸性水,對身體有害嗎?

少量誤飲酸性水時,不會傷害身體。
Q13

鹼性離子水使用在鋁鍋、銅鍋上沒關係嗎?

請避免在鋁鍋上使用鹼性離子水,因為可能會造成鍋子的變色。另外,一旦在銅鍋上使用酸性水的話,亦會造成變色,也請盡量避免。但若鍋子的表面有變色防止處理時,則可以使用。
Q14

鹼性離子水該如何使用比較好呢?

鹼性離子整水器(標準商品)能產生以下3種的鹼性離子水。
  • 鹼性1 - pH8.5:初期飲用,約1-2周後即可提高至鹼性2
  • 鹼性2 - pH9.0:習慣飲用(已習慣喝鹼性1水質時),也可使用於炊飯,使米飯口感更飽滿。
  • 鹼性3 - pH9.5:日常飲用(已習慣喝鹼性2水質時),滲透力高,煲湯時可使食物更入味,泡茶時茶味更香濃。
Q15

若是要生食蔬果,使用鹼性水,須浸泡多久呢?
若是有機蔬菜又要如何處理呢?

  1. 蔬果:浸泡鹼性水10分鐘即可。
  2. 有機蔬菜:用鹼性水將泥土,外表洗淨即可。
Q16

在水龍頭上安裝了商品後,可直接使用自來水嗎?

若已在水龍頭前端安裝鹼性離子水的分水開關,可利用分水開關操作,切換自來水使用直式淋灑式
Q17

鹼性離子水可以做成冰塊嗎?

可以。要做成冰塊時,和一般製作冰的做法相同。若放置在利用附有自動製冰功能的冰箱時,請在2日內取出使用
Q18

若肝臟和腎臟有疾病者,亦可以飲用鹼性離子水嗎?

在飲用鹼性離子水前,請與醫生討論。
Q19

鹼性離子水、弱酸性水或淨水可以使用在熱帶魚或寵物上嗎?

請勿使用鹼性水在養殖魚或寵物上,因水質變換可能造成魚類的不適,亦可能造成寵物身體狀況產生變化。
Q1

請問鹼性離子整水器其濾芯更換時間約多久呢?

各機種所使用的濾芯更換時間不一,但目前大部分販售之鹼性離子整水器機種皆有濾芯更換顯示功能,請依照機身顯示或說明書建議時間更換即可。
濾芯更換時間會依水質、使用頻率而不同。
Q2

請問鹼性離子整水器的濾芯材質是什麼呢?

濾芯材質是由不織布、顆粒活性碳+陶瓷、粉末活性碳及中空絲膜所組成,可有效去除泥沙、氯氣、三鹵甲烷、溶解性鉛及各種細菌與有害物質。
Panasonic濾芯皆通過日本JIS與台灣SGS飲用水檢驗標準,雙認證讓您喝的更安心。
Q3

請問鹼性離子整水器濾心中的中空絲膜可阻斷多大的雜質呢?

中空絲膜可以阻斷直徑0.1微米以上的粒子、紅鐵銹、甚至細菌等有害物質。
Q4

關於濾芯的壽命和使用期限

濾芯的更換基準年數請參考以下:
【濾芯壽命為 2000公升】: 一天使用10公升時…約6個月
【濾芯壽命為 6000公升】: 一天使用15公升時…約1年
【濾芯壽命為 12000公升】: 一天使用30公升時…約1年
【濾芯壽命為 12000公升】: 一天使用30公升時…約1年 / 一天使用15公升時…約2年
濾芯更換時間會依水質、使用頻率而不同。
Q1

請問Panasonic鹼性離子整水器的產地是哪裡呢?

Panasonic 鹼性離子整水器及濾芯皆為日本製,但由於電壓及水質不同,所以於台灣販售之機型皆為台灣專用機種。
Q2

為什麼剛買的整水器會嗶嗶叫,但用一段時間後不會嗶嗶叫了呢?

因為全新的整水器裡面,濾芯裡會有活性碳的成份在,所以剛開始使用的時候,會有一些些活性碳的粉粒隨著水流出來,整水器偵測到水質並沒有達標準就會嗶嗶叫。若已經使用一段時間,裡面的活性碳過濾綿也已經正常運作不會流出粉粒,所以不會嗶嗶叫。反之,若是水質並沒有達到過濾標準的話,則整水器一樣會嗶嗶的叫。
Q3

能利用鹼性離子整水器來淨水嗎?

目前官網所介紹的鹼性離子整水器皆有淨水功能,若欲飲用過濾後的中性水可選擇「淨水」模式。
Q1

鹼性離子水出水量減少了?

造成出水量減少的原因可能是連接本體的供水管、酸性水管、排水管等可能有異常的彎折或是破裂了導致,建議您檢查看看。
Q2

電解槽為電極材質。要如何進行電極洗淨呢?

電極的材質是在鈦上塗佈白金類的金屬。因為電極洗淨為自動清潔方式,所以利用會定期將接續至電極板的電壓極性進行更換,來自動除去電極板表面所附著的鈣成分。
Q3

分水開關接頭漏水

若長時間使用時,分水開關的安裝螺絲會鬆弛,而造成漏水的情形產生。此時請擰緊螺絲。若還是無法停止漏水的話,可能是因為橡皮墊圈劣化而導致漏水。請更換橡皮墊圈或更換分水開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