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  

2024年『舞龍迎春』年菜料理廚藝活動—滿桌幸福的團圓美味

2024/02/02

NEWS!

時間總是悄聲從指縫間溜走,一日又一日高壓繁忙的生活不斷流轉中,暑去寒來,當身上披上冬衣,商家門前掛上喜氣的紅色裝點,一年中最重要的農曆春節就要來臨!#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 每逢春節前,都會用心規劃北中南#年菜 主題廚藝展演活動,豐富且實用的料理烹調體驗,總能帶給大家年夜飯菜色的多樣選擇。這次邀請了『法國國際美食協會、世界御廚協會、法國藍帶美食協 會、奧古斯餐飲名人堂聯合頒發—亞太十大國際名廚』—曾良泉主廚,以六款#Panasonic智慧小家電 的特色,設計了5道豐盛的經典年節大菜與點心,為學員們簡化了料理工序,在2個小時內,就能完成一桌令人垂涎的澎湃菜餚。

全雞和全魚一向是團圓飯桌上必須要有的代表性年菜,使用#蒸烘烤微波爐 NN-BS1700 的手動功能,讓您能精準掌握溫度,讓淋上脆皮水的烤雞,能在45分鐘內就完成,呈現皮脆肉多汁的完美口感。將火紅香辣的自製剁椒醬,鋪上魚身表面,15分鐘就能讓鮮味十足的湘系名菜—剁椒魚隆重上桌!而平日總是切到皮膚和眼睛都辣的剁椒醬,曾主廚這次示範以#食物處理機 取代手切,只需將所有的辛香料投入玻璃杯中,按下按鈕,不用沾手,幾秒就能完成細緻的剁椒。 以往總需小心攪拌以免粘鍋燒焦的—蟹黃海鮮羹湯,使用#萬用調理機*¹ MX-H2801 只需將部分海鮮食材略作汆燙,放入玻璃杯中,使用手動功能,自訂想要的溫度和料理時間,一鍵完成攪打、升溫烹調、攪拌均勻,時間到直接倒出就可盛盤享用!另一道費時費工的年節甜點—八寶芋泥,先用蒸烘烤微波爐將芋頭蒸熟搗碎成芋泥,運用#可變壓力IH電子鍋 在內鍋底和邊緣抹上一層薄薄的油,將生的蓮子、紅棗及其他配色蜜餞鋪底,再填入芋泥壓實,藉由#5段IH立體包覆加熱 及 #循環可變壓力的強大功能性,不加一滴水,就能做出甜香可口的成品!

曾主廚還特別帶來一道很特別的料理—新加坡咖啡排骨。先用#全自動義式咖啡機 煮出香濃的拿鐵,搭配#電氣壓力鍋 的『輔助烹調』及『肉類-5分鐘』行程,原本需要先用油煎炸再烹調的費工料理,短短幾分鐘,就能有一盤帶著淡雅咖啡香的美味排骨。曾主廚還即興隨手拿著美乃滋,在盤上畫起一條栩栩如生的龍作為盤飾,也再次提亮了本次料理主題『舞龍迎春』,並預先祝福大家龍年行運,所有現場學員驚呼連連,爭相以手機錄影,紀錄這一刻的精彩。由專業主廚引路,即使是難度較高的年菜,大家也可以全部以#Panasonic智慧小家電完成滿桌不輸飯館的驚艷料理。

有人說,幸福就是『美食在鍋裡,家人在左右』,春節將至,每個人也開始期盼著除夕夜的餐桌上,觥籌交錯的歡聲笑語,以及一家人團聚時品味的溫暖料理。希望此次使用#Panasonic智慧小家電 完成的5道料理,也能陪您全家一起吃美味,過好年!請持續關注#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下一次的主題活動!專為每位學員精心規劃的專屬料理與甜點課程,您千萬不能錯過喔!!敬請密切注意粉絲頁相關訊息!! 本次活動使用示範機型:#蒸烘烤微波爐 NN-BS1700#萬用調理機*¹ MX-H2801 #可變壓力IH電子鍋 #全自動義式咖啡機 #電氣壓力鍋 #食物處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