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  

『小小廚神 - Panasonic 兒童廚藝夏令營』— 從廚藝學習中實踐孩子的食育

2023/07/20

NEWS!

烈日如熾的7、8月,小朋友也開始了每年最期待的暑假假期!#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 特別規劃了北中南共三場#兒童夏令營 主題廚藝活動,讓家長們在熱浪酷暑中,帶著小朋友參與了不同於戶外活動,另一種輕鬆又有意義的夏令營選擇

這次請來了業界有名的好把拔主廚 - 烘焙點子王 - Mountain老師,帶來一整套適合親子一起手作的料理與甜點,巧妙的與#Panasonic智慧小家電 結合,讓烹調過程變得更簡便安全,但美味程度卻絲毫不減!

『咖哩飯』絕對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料理前三名,Mountain老師將多樣蔬菜與米粒一起炊煮,使用#可變壓力IH電子鍋 ,#循環可變壓力 讓蔬菜的營養素自然地融合入米飯中,搭配了#冷熱雙享 的#萬用調理機 來製作咖哩醬,只需將食材切塊成2-3公分左右的大小,全部放入#高硼砂耐熱玻璃杯中,選擇#濃湯 行程,加熱、切削攪拌、煮沸一次完成!Mountain老師還在咖哩中加入了蘋果、鳳梨等鮮果,咖哩醬增添了健康又天然的香甜,香氣十足、綿密細滑的咖哩醬,搭配了蔬菜炊飯,讓小朋友和家長們在體驗料理過程中驚嘆連連,在享用成品時,更是一口接一口無法停下來!

接著,老師帶著小朋友們使用#蒸烘烤微波爐 製作『健康起司玉米炸雞塊』和『昭和系牛奶香緹布丁』。炸雞塊好吃,但通常都是用油炸烹調方式,每每吃完都充滿罪惡感,而考慮到健康問題,一般也不敢讓孩子吃多。但跟著Mountain老師的料理步驟,用#手持式攪拌棒 攪打出新鮮的雞胸絞肉,再加入玉米粒、起司、雞蛋,孩子們小小的手捏出各種可愛造型,放上烤盤,一鍵按下#金黃酥脆10分鐘 行程,不油不膩但鮮嫩多汁的自製雞塊就輕鬆完成!小朋友邊吃邊舉起大拇指,童言童語說著:「老師,這雞塊很難吃~~~得到!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雞塊了!」*老師擦汗表示:孩子,記得下次說話最好一次說完再斷句喔....

最後製作的是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的手工布丁。焦糖和布丁蛋液填入耐烤杯中,送入#蒸烘烤微波爐 爐內,按下#蒸氣 選擇時間後,就看到孩子們紛紛好奇地在爐門前,眼神中充滿期待,等著滑嫩的布丁出爐!活動過程中,Mountain老師除了帶小朋友分別認識個別食材,教導小朋友如何安全使用刀具切食物,在廚房中也要乖乖聽爸媽的話,遠離廚房的危險因子,並聰明使用#Panasonic智慧小家電 讓小小的孩子也能安全安心製作好吃的料理與點心!整個廚藝學習的過程中,提醒小朋友們要愛惜食物,不輕易丟棄或浪費食材,注重桌面清潔,把飲食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,在開心動手做料理之餘,也學會了尊重與愛惜身邊所有。

以#Panasonic智慧小家電完成的兒童夏令營主題套餐,除了讓孩子們體驗自己動手做的快樂之外,也讓陪同的爸媽們在#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 ,與孩子們共度了一個溫馨難忘的親子時光!

請持續關注#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下一次的主題活動!專為每位學員精心規劃的專屬料理與甜點課程,您千萬不能錯過喔!!敬請密切注意粉絲頁相關訊息!!#蒸烘烤微波爐NN-BS607#萬用調理機 MX-H2801 #可變壓力IH電子鍋 SR-PAA100#手持式攪拌棒 MX-SS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