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ECONAVI

搭載ECONAVI精準智慧節能感應器的空調,能主動偵測室內人的活動位置、感應日照變化程度、調節氣流及分流風量,能更有效調節溫度,讓每個人都能享受到舒適的空調,達到節能省電的最佳效果。


ECONAVI感應器

ECONAVI共有兩個感應器,人體感應及日照感應兩種,能偵測人的位置、移動及日照強度。

啟動ECONAVI能幫您再省下冷氣32%、暖氣36%的電力

ECONAVI可以節省能源的原因

「人體感應」主動偵測人數、位置及活動量

過去的空調,會將氣流吹送到全部空間,讓整體變冷,現在因為ECONAVI,而將氣流以人的位置為中心點,來吹送氣流,達到節能舒適的效果。


人體感應

感應空間內有人或無人

偵測到室內沒有人後,自動轉為節能運轉,調節溫度,減少能源的浪費。

*適用機種:UX系列

示意圖 - 感應空間內有人或無人
人體感應

感應人的活動量

ECONAVI可以監測人體活動量的變化調節氣流吹送,主動調節最佳運轉狀態,減少不必要電費的浪費。

*適用機種:UX系列

示意圖 - 感應人的活動量

「日照感應」根據室外日光強弱,主動調整溫度


日照感應

感應日照強度的變化

依照日照強、弱,自動調節冷、暖氣,讓溫度更舒適、更節能省電。冷氣→當日照較弱時,會自動減弱氣流。暖氣→當日照較強時,會自動減弱氣流。

*適用機種:UX系列、LJ系列

示意圖 - 感應日照強度變化 (冷氣)
示意圖 -感應日照強度變化 (暖氣)

「3D分向出風口」依需求吹送風量及風向


3D分向出風口

3D分向出風口

依不同需求吹送不同的風量及風向,提供最全面最舒適的氣流。

*適用機種:UX系列

示意圖 - 左右送風
示意圖 - 正面送風
示意圖 - 交替、大面積送風
貼心氣流

貼心氣流

隨著季節不同,調整最合適的吹送方式。夏天快速冷房,輕鬆涼爽,冬天溫暖足部,暖和舒適。

示意圖 - 獨特導風板設計
夏天朝天花板吹送,冬天朝地板吹送

*1 以上數據係以CS-UX40BA2/CU-UX40BHA2,在本公司住宅試驗室(面積7坪)進行測試之結果。(1)試驗所設定之條件為室外溫度35℃、體感溫度25℃(註)、冷房運轉安定後(是指室內達到遙控器所設定的體感溫度),實測冷房運轉1小時內的累積消耗電力,在ECONAVI⊕動向感應(對人模式)啟動及未啟動兩種情形下所測得的比較數據。(2)測試室構造為玻璃窗戶2個(90cmHx140cmW;90cmHx90cmW)及玻璃門(190cmHx240cmW),測試室之設置環境為在冷氣機的附近有餐桌及其他傢俱配置,1人在冷氣機的前面約2.6m處,且人的活動量小(休息或看書等),室內日照小的情況下。(3)本試驗條件與CNS標準冷房能力條件下所測定之消耗電力不同。(4)設置環境、使用狀況、或機種不同時,省電效果會有所差異。註:體感溫度:在ECONAVI⊕動向感應啟動下,遙控器設定的溫度。 *2 以上數據係以CS-UX40BA2/CU-UX40BHA2,在本公司住宅試驗室(面積7坪)進行測試之結果(1)試驗所設定之條件為室外溫度7℃、體感溫度25℃(註)、暖房運轉安定後(是指室內達到遙控器所設定的體感溫度),實測暖房運轉1小時內的累積消耗電力,在ECONAVI⊕動向感應(對人模式)啟動及未啟動之情形下所測得的比較數據。(2)測試室構造為玻璃窗戶2個(90cmHx140cmW;90cmHx90cmW)及玻璃門(190cmHx240cmW),測試室之設置環境為在冷氣機的附近有餐桌及其他傢俱配置,1人在冷氣機的前面約2.6m處,且人的活動量大(做運動或炒菜等),室內日照大的情況下。(3)本試驗條件與CNS標準暖房能力條件下所測定之消耗電力不同。(4)設置環境、使用狀況、或機種不同時,省電效果會有所差異。註:體感溫度→在ECONAVI⊕動向感應(對人模式)啟動下,遙控器設定的溫度。